您的位置: 首页 >信息公开>业务信息>党风廉政>详细内容
索引号: DW030-20171124-111908 所属主题: 党风廉政
公开责任部门: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文日期: 2017-11-24

扭住作风建设不松劲

发布时间:2017-11-24 信息来源: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【字体:

   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,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,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,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前提下,加强作风建设成为十分重要的任务。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:“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、组织不纯、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。”因此,我们必须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松劲,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。

  提高思想认识是前提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,面临新任务、新挑战。党员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、寝食难安的危机感,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,以务实的思想作风、扎实的工作作风、清廉的生活作风抓好属于自己这一级的工作,决不能让自己主管的工作成为全局和整体工作的短板。当下,在个别同志身上还存在着“办事好处没了,工作劲头也减了”的状况,这种情况要不得。必须懂得,以权谋私、化公为私是腐败,占着位子不作为,领着薪俸不干事,也是腐败,我们必须剔除这种不良作风。

  坚持问题导向是核心。只有剑指作风之弊、行为之垢,才能抓住要害,改得彻底。要充分认识到,不良作风中的形式主义的实质是“虚假”、不实在;官僚主义的实质是“傲慢”、不实际;享乐主义的实质是“松懈”、不扎实。对于这些问题要深查细究,抓住要害,集中整治。对在此基础上出现的种种变异现象,同样保持高压态势,坚持露头就打,切实让党员干部心静下来、神定下来,扎扎实实抓工作,一心一意谋发展。

  增强免疫力是关键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犹如“逆水行舟”,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,就没有行动上的自觉。组织大家扎扎实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,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,常补理想信念之“钙”,常打预防作风散漫之“针”。不断重申党的纪律、规矩等要求,使大家把政治之弦、规矩之弦、纪律之弦绷得紧紧的。组织学习我党我军光荣传统,从传统美德中汲取精神营养,不断发扬艰苦奋斗、勤劳勇敢、任劳任怨、舍家为国等传统美德。组织大家向英雄模范学习,多想事业成就、为国为民,少想个人利益、舒适安乐。

  (作者单位:武警淮南市支队)

分享到: